每年7千人罹前列腺癌! 醫:別等到「這」疼才就醫

每年7千人罹前列腺癌! 醫:別等到「這」疼才就醫

在台灣,每年約有7,000人罹患前列腺癌,而且在台灣有4分之一 以上的人第一次診斷時即為「第四期轉移性」的前列腺癌。對此,泌尿科醫師表示,前列腺癌跟睪丸癌同樣是男性獨有的癌症,他也介紹了,前列腺癌常見症狀、診斷方式、治療方式,並提醒,千萬別到了會陰部疼痛、轉移出現時才就醫。

前列腺癌又稱為攝護腺癌,一般來說,

前列腺癌好發在50歲以上的男性,有家族遺傳的傾向。除了家族遺傳之外,前列腺癌也與慢性發炎、感染相關,有過前列腺發炎、前列腺癌家族史的男性朋友,會比一般人有更高機率罹患前列腺癌。

●常見症狀:前列腺癌常見的症狀其實與良性的前列腺增生息息相關。像是血尿、排尿不順、夜間頻尿、解尿不完全等,當出現這些狀況時,建議要盡快檢查,了解究竟是良性還是惡性,千萬別到了會陰部疼痛、轉移出現時才就醫。

●診斷方式:透過檢驗血液中的前列腺特殊抗原PSA和肛門指診,如果有異常,接著先做核磁共振,再做標靶切片,是目前最準確的診斷方式。

●治療方式:前列腺癌目前主要的治療方式,已進入精準化醫療,會依據癌症期別及個別健康因素而有所不同,未轉移的前列腺可以選擇接受手術、放射治療、海福刀。

如果您擔心自己是否患有前列腺問題,建議諮詢醫生進行詳細的評估和篩查。醫生可以根據您的個人情況和危險因素來評估您的風險,並製定適當的檢查和預防措施。早期發現前列腺癌可以提高治愈率,因此定期進行前列腺癌篩查對於高風險人群尤為重要。

如何確知自己是否有前列腺?泌尿問題?

總的來說,如果您遇到任何這些男性的健康問題或對此有疑問,我們鼓勵您與我們的醫生預約。 我們可以為您提供評估並推薦相對適合的治療或改善生活方式的建議。

其他男性泌尿問題

更多有關男性泌尿問題檢查咨詢及評估:預約諮詢

性病檢查計劃HK$300-$2,350:預約諮詢

性傳染病檢查咨詢及評估檢查詳情:

http://www.mhsclinic.com.hk/our-services/std-check-up/std-checkup-plans/

參考資料:自由健康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