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胯下有「说不岀」的痕痒 可能已感染性病

性病的徵狀

夏日炎炎,本港气候潮湿,不少男士工作需要长期穿着西装长裤,大腿内侧都岀现红肿和搔痒的问题,走路时的不适甚至令人狼狈不堪。台医生分享造成搔痒四大源头,由于阴部潮湿闷热,很适合霉菌生长,若男士本身的卫生习惯不佳,加上发生性行为前没有做好安全措施,可能已感染性病。

1、霉菌感染及股癣
人体阴部环境潮湿闷热,本就适合霉菌生长。若男士有不良的卫生习惯,例如小便不干净、尿液沾黏于内裤上,会使胯下更加潮湿、容易造成霉菌感染。股癣(又称腹股沟癣),是一种真菌感染,主要是由皮癣菌的真菌所引致。大部分男士如厕后双手未清洗干净,随即触摸生殖器或阴部便会引致股癣,通常会影响腹股沟部位,例如大腿内侧和上半部分,以及臀部。股癣会令患者皮肤出现痕痒的红色皮疹,且皮疹通常呈环状,容易透过抓痒扩散,令大腿周边的皮肤可能出现红色斑块。

2、包皮发炎
不少男士的包皮或龟头位置会呈红色、出现疹子、痕痒、疼痛,或出现呈异味的分泌物等,是常见的发炎现象。除了因个人卫生欠佳而导致阴茎头部受细菌、霉菌或其他病原体感染,包皮过长也影响日常清洁,导致垢物积聚及细菌滋生。

3、阴虱
阴虱是微小的寄生虫,寄生在毛发茂密的部位,属具高传染性的常见性病,男女都有机会感染。大部分患者都在受感染部位出现瘙痒,如阴部,内衣里发现阴虱的粪便,呈黑色粉末状,阴毛或其他毛发上发现棕色的阴虱卵,以及因痕痒而抓损令受感染部位出现炎症等。

4、性病
「阴茎深处有种痒痒的感觉」却又抓不到痒处,可能已感染性病。性病是一般在性器官出现异常分泌、小便灼痛、性器官上或附近部位出现疮子、痕痒、痛楚或班疹等现象。患者可能只有一种病征,也可能出现多种病征,甚至全无病征,所以男士要特别留意危险性行为的后果。

若有上述状况,务必立即寻求就医或进行性病检测,进一步接受医生的评估及治疗,不论是口服药物,外敷治疗或需进行手术,都有助改善症状,重拾正常生活。

性传染病检查详情:
https://www.mhs-hk.com/our-services/std-check-up/std-checkup-plans/

参考资料: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910794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