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胯下有「説不岀」的痕癢 可能已感染性病

性病的徵狀

夏日炎炎,本港氣候潮濕,不少男士工作需要長期穿著西裝長褲,大腿內側都岀現紅腫和搔癢的問題,走路時的不適甚至令人狼狽不堪。台醫生分享造成搔癢四大源頭,由於陰部潮濕悶熱,很適合黴菌生長,若男士本身的衛生習慣不佳,加上發生性行為前沒有做好安全措施,可能已感染性病。

1、黴菌感染及股癬
人體陰部環境潮濕悶熱,本就適合黴菌生長。若男士有不良的衛生習慣,例如小便不乾淨、尿液沾黏於內褲上,會使胯下更加潮濕、容易造成黴菌感染。股癬(又稱腹股溝癬),是一種真菌感染,主要是由皮癬菌的真菌所引致。大部分男士如廁後雙手未清洗乾淨,隨即觸摸生殖器或陰部便會引致股癬,通常會影響腹股溝部位,例如大腿內側和上半部分,以及臀部。股癬會令患者皮膚出現痕癢的紅色皮疹,且皮疹通常呈環狀,容易透過抓癢擴散,令大腿周邊的皮膚可能出現紅色斑塊。

2、包皮發炎
不少男士的包皮或龜頭位置會呈紅色、出現疹子、痕癢、疼痛,或出現呈異味的分泌物等,是常見的發炎現象。除了因個人衞生欠佳而導致陰莖頭部受細菌、霉菌或其他病原體感染,包皮過長也影響日常清潔,導致垢物積聚及細菌滋生。

3、陰蝨
陰蝨是微小的寄生蟲,寄生在毛髮茂密的部位,屬具高傳染性的常見性病,男女都有機會感染。大部分患者都在受感染部位出現瘙癢,如陰部,內衣裡發現陰蝨的糞便,呈黑色粉末狀,陰毛或其他毛髮上發現棕色的陰蝨卵,以及因痕癢而抓損令受感染部位出現炎症等。

4、性病
「陰莖深處有種癢癢的感覺」卻又抓不到癢處,可能已感染性病。性病是一般在性器官出現異常分泌、小便灼痛、性器官上或附近部位出現瘡子、痕癢、痛楚或班疹等現象。患者可能只有一種病徵,也可能出現多種病徵,甚至全無病徵,所以男士要特別留意危險性行為的後果。

若有上述狀況,務必立即尋求就醫或進行性病檢測,進一步接受醫生的評估及治療,不論是口服藥物,外敷治療或需進行手術,都有助改善症狀,重拾正常生活。

性傳染病檢查詳情:
https://www.mhs-hk.com/our-services/std-check-up/std-checkup-plans/

參考資料: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91079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