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愛愛也會染性病? 醫:「這兩種」沒皮膚接觸也能傳播

沒愛愛也會染性病? 醫:「這兩種」沒皮膚接觸也能傳播

網路交友盛行,一夜情、約炮只要備妥保險套,就萬無一失,性病不上身?醫院泌尿科醫師提醒,保險套並不能提供100%的保護,某些性病,如疱疹病毒和梅毒,可能在沒有皮膚接觸的情況下傳播,而且有些性病沒有明顯的症狀,所以最好的預防是結合保險套和定期性病檢查。

性病是一個重要的健康議題,但因為比較敏感,多數民眾都選擇避而不談,結果對於性病產生了一些誤解跟迷思,甚至因為錯誤的觀念而有不當的行為,增加性病的風險。他也整理四大常見問題,為大家一一解惑。

性經驗豐富才會得性病?

不一定,性病不只會影響性經驗豐富的人群。因為除了不安全的性行為,性病也可以透過其他途徑傳播。無論性行為頻率如何,保持安全性行為和接受定期性病檢查都很重要。

使用保險套就可以完全預防性病?

保險套並不能提供100%的保護,某些性病,如疱疹病毒和梅毒,可能在沒有皮膚接觸的情況下傳播。此外,保險套的正確使用和儲存也很重要。最好的方式是結合保險套和定期性病檢查,以最大程度地降低性病的風險。

只有外陰部感染才是性病的徵兆?

性病可以影響不同的身體部位,並表現出多種症狀。除了外陰部感染,性病還可能影響尿道、肛門、口腔和其他身體黏膜,一些常見的性病症狀包括異常的分泌物、灼熱感、排尿困難、疼痛或不適感等。然而,有些性病可能沒有明顯的症狀,這使得定期檢查更加重要。

性病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

很多人誤以為性病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 ,但其實淋病、梅毒和性病性肝炎等大多數性病是可以治癒的。愛滋病雖然不能治癒,但可以通過抗病毒藥物有效地控制。

如何確知自己是否染有性病?

若你懷疑自己染有性病,你應接受醫生的檢查。要確定是否感染性病,唯一方法是檢查咨詢有實戰臨床經驗的醫生。此外,曾與你有性接觸的人士亦應一起接受檢查。

什麼是性病 (性傳染病)?

更多有關性傳染病檢查咨詢及評估:預約諮詢

性病檢查計劃HK$300-$2,350:預約諮詢

性傳染病檢查咨詢及評估檢查詳情:

http://www.mhsclinic.com.hk/our-services/std-check-up/std-checkup-plans/

參考資料:健康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